网友投诉沈阳智慧停车不按规定时间收费 沈阳智慧停车称程序有误 法治调查-法治 王伟光 33215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网友投诉沈阳智慧停车不按规定时间收费 沈阳智慧停车称程序有误 法治调查-法治 王伟光 33215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法治调查

网友投诉沈阳智慧停车不按规定时间收费 沈阳智慧停车称程序有误

2021-02-20 16:17 | 来源: 东北新闻网

  东北新闻网讯 1月15日,本网民生频道接到网友投诉,称沈阳智慧停车场停车本应从早7点开始计时收费,但却在6:52分就开始拍照采证。该网友表示,智慧停车场没有证据表明7点后该车何时停在此位置,有违规收费之嫌。

  智慧停车场被曝提前计时

  网友王先生发帖投诉称,停车场附近的公示牌明确标明19:00至次日7:00为免费停车时间,但他1月14日的停车记录却显示,他的车从早6时52分就被拍照采证。

  王先生认为,在免费停车时段就开始采证计时,这违反了智慧停车场公示的停车规定。另外,停车场也无法证明自己的车在7点后何时进入停车位,属于提前计时,有违规收费之嫌。

  “如果工作人员半夜来拍照,是不是我也要按照半夜时间开始计时?再说,你能确定我7点后就没挪过车吗?”王先生对智慧停车场的做法十分不满。王先生说,“如果停车场从7点开始收费计时,就应该7点开始采证我的车在停车位,免费时段来拍照采证,还算在我的停车时间内,这是智慧停车场吗?”

  记者在王先生提交的停车计费截图页面看到,王先生的车停在铁西区小北二东路路段,该车的停车时间为2021年1月14日6时52分,停车结束时间为2021年1月14日7时36分,停车时长45分钟,收费2元。

  智慧停车场:系统页面显示有失误

  当天,针对网友王先生投诉,记者拨打了智慧停车场的客服电话。客服人员表示,沈阳停车场的计时取证共有三种方式,分别为地磁采集、人工采集和视频车采集。有些路段有两种方式共同采集取证。而网友投诉的路段,现在只有人工采集这一种方式,因此也是按照人工采集的时间进行计时。

  智慧停车场客服解释说,该用户的页面显示的计时时间虽然为6时52分,但是后台系统仍以早7时开始计费,且后台的计费时间显示为36分钟,符合收费2元的规定。因为系统的原因,用户小程序显示的收费计时时间和后台不一致,这个是他们程序有误,他们会持续改进。

  “既然收费,为何利用免费时段的采证照片作为收费计时的证据?这个证据有效吗?虽然客服说并没有多收费,但是这个道理是讲不通的。”王先生对客服的回复并不认可。王先生表示,既然7点开始计时收费,那就要证明7点自己的车仍停在停车位上,现在智慧停车场利用免费停车时段的拍照采证用作收费计时,这不合理也不合规。

  对于王先生的质疑,智慧停车客服人员也做出了解释。客服人员表示,停车场的收费要有两个时间段的照片采证才能收取费用。王先生的车辆在6时52分采拍的照片和7:36分采拍的照片经过对比,发现该车停车位置一模一样,所以认定早7时,该车也停在该车位,于是按照7点开始计时收费。

  2019年已有网友在网上反映相同问题

  本网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 2019年1月1日已有沈阳网友在网络上反映沈阳智慧停车不按规定时间收费问题。2019年1月1日,名为“sybaijiangke”的网友在百度贴吧发贴称,“按要求是晚上7点以后,早上7点以前,不开始计费,不收停车费的,我的车,虽然停车费没多收,但是系统从6点54就开始收费了。”至今据该网友发贴已经2年有余,该问题仍未得到解决。

  来源:东北新闻网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