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刷赞月入过万”骗局 法治调查-法治 王伟光 33028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警惕“刷赞月入过万”骗局 法治调查-法治 王伟光 33028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法治调查

警惕“刷赞月入过万”骗局

2021-01-21 13:31 | 来源: 人民公安报

  近年来,一种以给短视频点赞为主要工作内容的网络兼职,打着“轻松赚钱”“月入过万”的旗号,让不少人心动。然而其背后暗藏着平台诱导他人充值会员、拉人头发展下线等行为,一些手法近似于传销。

  有不少视频博主想要提高人气,往往花钱雇人刷赞,瞄准这一商机,一些不法中介大肆招揽兼职人员,名义上承诺高额金钱回报,实则以不法手段诱骗用户,有的逐步形成了具有传销模式的电信网络诈骗平台。铲除这一违法犯罪的土壤,公安、司法、网信等部门要加强协作联动,经常性开展全链条、全方位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行动,彻底斩断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链条,切实压实管理责任,畅通举报渠道,强化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法治宣传和案例宣传,提高公众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运营平台要严格落实各项法律法规,及时发现、辨识虚假信息和非法传销行为,不能让平台成为孕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温床。

  (山东省青岛市 潘铎印)

  来源:人民公安报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