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盗仅靠一把锁,不靠谱! 商铺只装玻璃门,不安全! 法治调查-法治 王伟光 319433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防盗仅靠一把锁,不靠谱! 商铺只装玻璃门,不安全! 法治调查-法治 王伟光 31943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法治调查

防盗仅靠一把锁,不靠谱! 商铺只装玻璃门,不安全!

2020-08-05 10:47 | 来源: 人民公安报

  本报记者 吴艺

  7月19日上午,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临汾路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当天凌晨,阳曲路上的三家沿街店铺发生入室盗窃案,店内现金、香烟等物品被盗,案值1万余元。接到报警后,民警现场勘查后发现,被盗店铺的店门均是透明玻璃门,晚上闭店后均使用一把U型锁将两扇门的把手串起来,防盗性能非常差。小偷在不破坏U型锁的前提下,直接徒手掰断一侧门把手,或是用钻门缝的方式进入店铺内盗窃。经查,当日凌晨2时,两名男子在阳曲路上徘徊,形迹十分可疑,有重大作案嫌疑。很快,民警锁定该两名男子,7月22日,民警在江苏阜宁将两人抓获归案。

  目前,许多沿街商铺为了美观,会选择使用玻璃门,而透过玻璃门一眼就可以看清店内环境及有无值班人员。本案中,被盗店铺均是安装的玻璃门,而且打烊时店家仅用一把U型锁将玻璃门两个把手锁住。此类玻璃门在上锁时无法达到完全闭合状态,给不法分子留下了可乘之机。

  民警提醒沿街商铺在夜间闭店后,勿将大额财物或贵重物品放置在收银台。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商铺应安装视频监控及报警设备,或安排专人夜间值守,如遇商铺被盗,请及时报警,保护好现场。同时,建议沿街商户加装卷帘门等技防设施,以降低被盗风险。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