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伪造银行存单 老爸拿去取钱被抓 法治调查-法治 王伟光 29935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儿子伪造银行存单 老爸拿去取钱被抓 法治调查-法治 王伟光 29935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法治调查

儿子伪造银行存单 老爸拿去取钱被抓

2019-11-07 10:37 | 来源: 检察日报

  小王是安徽庐江一名90后,刚毕业的他工资微薄,花钱却大手大脚。谈恋爱后,为讨女友欢心,对女友物质上的要求有求必应,渐渐开始入不敷出。为了维持光鲜生活,他从“蚂蚁花呗”“京东白条”借了不少钱,不久便债台高筑。眼瞅着借款平台的利息日渐增加,小王想到自己名下有存款。

  原来,小王是家中独子,前几年,父母便以他的名义存了4万元和5.8万元的定期存款,以备他不时之需,两张存单由其母亲保管。于是,小王以谈恋爱、做生意的名义向父母要来了存单,将这两笔存款本息结清,转至自己的银行卡上,还完借款后,继续用于购物消费。

  转眼到了2018年春节,小王想到钱花得所剩无几了,无法和父母交代。为隐瞒真相,小王在网上找到制作假证的人,仿制了两张假存单。还给母亲时,小王还千叮咛万嘱咐,这两张存单里的钱,千万不能取,他留着有用。

  2018年11月,小王打电话向家里要钱,其父亲便拿着4万元存单去银行取钱,银行工作人员发现该存单是假的,遂报警。案发后,小王投案自首,承认这4万元银行存单及家中的5.8万元存单,皆系其伪造。2019年9月29日,庐江县检察院以伪造金融票证罪对小王提起公诉。10月18日,小王因伪造金融票证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2万元。

  (余才云 蒋晓雨)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