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诉源治理工作站挂牌成立 法院时事-法治 王伟光 32233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首家诉源治理工作站挂牌成立 法院时事-法治 王伟光 32233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法院时事

【湖南石门县法院】

首家诉源治理工作站挂牌成立

2020-09-17 13:08 | 来源: 人民法院报

  本报讯 (记者 曾妍 通讯员 皮曼婷 罗莉)近日,湖南省石门县人民法院在石门县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石门县政务中心)设置的婚姻家庭纠纷诉源治理工作站正式挂牌运行。这也是石门县首个诉源治理工作站。

  该工作站的设立是对原有诉调对接工作的一次全面提档升级,是法院主动与司法局、民政局、妇联等单位对接,及时排查矛盾风险、着眼婚姻家庭纠纷源头化解,实行婚姻家庭纠纷案件的多元化解,形成的大调解网络平台。工作站旨在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诉前阶段,从源头上减少、避免矛盾纠纷的发生,主动融入社会矛盾多元预防调处化解工作机制,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法律服务。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