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推动全区法院工作提质发展 法院时事-法治 王伟光 316893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加速推动全区法院工作提质发展 法院时事-法治 王伟光 31689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法院时事

曾欣到广西高院调研时强调

加速推动全区法院工作提质发展

2020-07-03 09:45 | 来源: 人民法院报

  本报讯  (记者 费文彬 通讯员 卢林峰)7月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曾欣到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调研。曾欣强调,全区各级法院要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努力在新起点上推动全区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迈上新台阶。

  曾欣一行现场参观了广西高院立案诉讼服务大厅、党员政治生活活动室和广西法院文化展览馆,座谈听取了全区法院工作情况介绍。对全区各级法院在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有力推动全区法院工作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曾欣要求,全区各级法院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坚持服务大局,把助力“六稳”“六保”作为重中之重抓紧抓好。要始终坚持司法为民,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始终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司法审判质效和司法公信力。

  曾欣强调,全区各级法院要牢固树立从严治警就是最大的从优待警理念,按照“五个过硬”总要求,坚持不懈加强思想政治、业务能力、纪律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队伍,努力以政法队伍风气之正,促进社会治安风气之正。

  广西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黄海龙,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莫亦翔陪同调研。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