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懈怠 创新执行好方法 法院时事-法治 王伟光 30928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疫情防控不懈怠 创新执行好方法 法院时事-法治 王伟光 30928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法院时事

疫情防控不懈怠 创新执行好方法

2020-03-24 15:23 | 来源: 白石山林区基层法院

  为有效解决疫情对案件执行带来的影响,白石山林区基层法院执行局干警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进一步保障年度执行质效指标高质量完成,认真研究形式努力创新工作方法,直面案件积压和收案高峰两大首要问题,在艰难时期努力争取疫情防控和执行办案的双重胜利。

  针对疫情带来的案件积压问题,执行工作不能停滞。在充分保障执行干警和当事人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充分发挥信息化办案措施的优势,通过线上强制措施和多途径电子送达的方式强制执行一批案件;落实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加强案件信息公开,利用社交app尤其是多方视频促使当事人之间化解矛盾达成执行和解执结一批案件;对确无财产可供执行的案件依法终结本次执行。

  针对社会复工带来的收案高峰问题,进一步强化立审执一体化理念,加强执行局对立案审查工作的参与,积极发挥长效化机制作用。完善立案阶段风险告知制度,积极探索律师参与的新工作模式,确保当事人对诉讼结果有更合理的预期,减少执行不能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深入部门协作加强诉前调解力量,提高财产保全率、民事调解率和自动履行率,从源头严把执行收案关。

  与此同时加强管理,积极提高思想站位规范执法行为,切实实施一案双查制度,杜绝因片面追求结案率而采取不符合规定的终结程序和终结方式的现象。

  执行工作刻不容缓,白石山林区基层法院执行局将积极为人民服务,完成高质量执行目标,为推动实现吉林法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通讯员:毕胜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