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出台全流程刑事涉财执行办案指引 法院时事-法治 王伟光 29805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深圳出台全流程刑事涉财执行办案指引 法院时事-法治 王伟光 29805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法院时事

深圳出台全流程刑事涉财执行办案指引

2019-10-18 15:23 | 来源: 人民法院报

  本报讯 (记者 肖波 通讯员 杜佳鑫)近日,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台《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刑事裁判涉财产部分的执行指引(试行)》。《指引》规范了审判阶段被告人财产的申报和调查、刑事保全和裁判的具体要求,移送立案的标准和程序,以及具体执行流程和结案方式体系。

  《指引》以刑事裁判涉财产执行难问题为导向,规范和加强刑事裁判涉财产执行的相关工作。重点解决如何落实司法解释要求的具体参照适用民事执行相关规定等问题,体现了规范内容专、流程节点全、创新机制多的特点。

  深圳中院此次出台《指引》,旨在进一步完善和规范刑事裁判涉财产部分执行,维护法律权威,提高刑事裁判涉财产部分的执行质效,打击和剥夺犯罪分子尤其是职务犯罪、黑恶势力犯罪、贪利型犯罪的经济基础和犯罪所得。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