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大检察官推动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 法理天下-法治 王伟光 35989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安徽:大检察官推动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 法理天下-法治 王伟光 35989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法理天下

安徽:大检察官推动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

2022-07-01 13:43 | 来源: 检察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贻伙)近日,安徽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武带领8家定点帮扶成员单位和5家特邀央企及中央驻皖单位的负责人到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走访调研,并召开会议就定点帮扶暨优环境稳经济工作进行会商。

  据悉,亳州市谯城区的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由陈武“领衔”。该项帮扶工作由该省文化和旅游厅牵头,该省检察院、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国进出口银行安徽省分行、蚌埠医学院等其他7家成员单位参加。

  在就定点帮扶工作进行会商时,陈武要求各成员单位扎实有序做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努力做到帮扶力度不减、帮扶标准不降;要围绕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这一目标,把增加脱贫群众收入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根本性措施,强化省内劳务协作、促进就地就近就业、落实就业帮扶政策;同时强化监测防返贫,进一步健全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坚持做到凡困必帮、应救必救、应保尽保、应兜尽兜。

  另据了解,谯城区城父镇蒋楼村和颜集镇李集村被确定为安徽省检察院的定点帮扶村后,该省检察院专门制定帮扶工作计划,多方筹措,协调解决推进乡村振兴资金760万元,用于加强帮扶村的基础设施、产业振兴及“帮扶车间”等建设。在该省检察院的大力支持下,两名驻村检察干警一方面积极争取地方资金为村里建设中药材和蔬菜交易市场,修建村内道路,实施“点亮村庄”工程;另一方面合理调整农村产业结构,积极实施现代农业特色种植产业,促进农民增收。同时,通过兴建“屋顶光伏”项目,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2021年以来,蒋楼村、李集村通过实施光伏发电项目,分别收益53万余元和37万元。

  来源:检察日报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