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规范临期食品市场 法理天下-法治 王伟光 35984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依法规范临期食品市场 法理天下-法治 王伟光 35984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法理天下

依法规范临期食品市场

2022-06-30 15:43 | 来源: 人民公安报

  近年来,以临期商品、折扣特卖为主题的商超和门店悄然兴起,临期特卖也加速呈现连锁化、品牌化的扩张趋势。但在行业迅速发展的同时,也要规范市场经营秩序。

  专营临期食品折扣店的出现,能让消费者以更实惠的价格享受到产品,同时帮助商家消耗库存、增加营收利润,这对消费者和市场来说均是好事。但有的临期食品折扣店产品不临期,而是陈列众多小品牌产品,还有的临期食品包装不合格、货源不明、以次充好,这些问题亟待引起重视。临期食品市场需要规范,这是实现持续发展的基础。经营者应恪守依法诚信底线,既要用好价格吸引消费者,还要用好产品留住消费者。监管部门要严查临期、过期食品翻新销售等违法行为。消费者要理性消费,一旦发现商家有虚标原价、篡改生产日期或用过期食品冒充临期食品等行为,要积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河北省高碑店市 杨玉龙)

  来源:人民公安报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