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毒女子快递贩毒被抓 法理天下-法治 王伟光 32429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吸毒女子快递贩毒被抓 法理天下-法治 王伟光 32429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法理天下

吸毒女子快递贩毒被抓

2020-10-21 14:10 | 来源: 法治日报

  本报讯 记者周宵鹏 吸毒女子手头拮据,联系云南边境的干妈从境外走私毒品,邮寄至河北保定准备贩卖,没想到刚拿到“货”就被警方抓获。近日,河北省保定市公安局竞秀分局禁毒大队成功破获了这起涉毒案件。

  2020年初,竞秀分局收到案件线索称,一个疑似装有毒品的快递包裹正由云南瑞丽发往保定市竞秀区某小区,具体房间号不明。办案民警围绕线索进行分析,在收件人收取快递时将其抓获,当场拆开快递包裹,在包裹内橡胶枕夹层发现疑似毒品。经检测为冰毒,净重1994.76克。

  收件人杨某妹供述,她长期无业,无固定生活来源,目前租住在保定市,曾有吸毒史,因生活拮据就想挣点快钱,于是由其干妈蔡某荣的朋友王某民策划,联系到境外贩毒人员购买毒品。因为没有资金,蔡某荣前往境外当人质,将毒品分批装在4个橡胶枕内,以快递方式运回保定,计划由杨某妹贩卖。

  根据杨某妹提供的线索,警方将王某民抓获,蔡某荣仍被境外贩毒人员扣押。杨某妹因涉嫌非法持有毒品罪被刑事拘留,随后被竞秀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案件目前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法治日报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