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地检查动物检疫制度落实情况 法理天下-法治 王伟光 31880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实地检查动物检疫制度落实情况 法理天下-法治 王伟光 31880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法理天下

云南开展动物防疫法执法检查

实地检查动物检疫制度落实情况

2020-07-28 10:20 | 来源: 法制日报

  7月15日至17日,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纳杰率执法检查组到昆明市和楚雄彝族自治州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昆明市、楚雄州、寻甸县和双柏县政府的工作汇报,深入到相关市、州、县的农牧业养殖公司、畜牧站、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生猪交易市场,实地检查了奶牛养殖、肉牛屠宰加工、生猪调运监管和动物检疫制度落实情况,认真听取动物卫生监督机构和防控机构、生产经营主体和基层干部群众对贯彻实施法律的意见和建议。

  纳杰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动物防疫和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云南省委工作要求,加大执法力度,全面提升动物防疫水平,着力解决好动物防疫工作中面临的突出问题;要强化生产经营者的防疫主体责任、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和地方各级政府的属地管理责任;要加强动物疫源疫情的监测预警,强化动物防疫制度体系建设,强化基层动物防疫体系能力建设,促进全省养殖业规模化、标准化发展,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维护公共卫生安全。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