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会议精神落实落细到具体工作中 法理天下-法治 王伟光 30500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将会议精神落实落细到具体工作中 法理天下-法治 王伟光 30500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法理天下

将会议精神落实落细到具体工作中

各地检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

2020-02-05 09:30 | 来源: 检察日报

  本报综合消息 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检察长会议召开后,各地检察机关通过各种形式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积极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各地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郭声琨书记、张军检察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将两个重要会议的精神落实落细融入到具体工作之中,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能。

  辽宁 1月20日,辽宁省检察院召开全体干部大会,重点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提出要求。辽宁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成林强调,要把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不断引向深入。要通过学习,深刻把握国内外形势新变化,找准检察工作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精心思考谋划新一年各项检察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主动把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落实到位。各业务部门负责人要对照最高检工作要求认真思考,召开专门会议,听取各条线具体细化的工作举措。

  吉林 春节前,吉林省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着力维护政治安全,强化检察环节保安全、促稳定各项措施,依法严厉打击危害国家安全、严重危害社会秩序的影响性案件等犯罪,提升精准打击和综合防范的能力水平;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继续积极主动服务三大攻坚战,依法保障民营经济加快发展,不断优化司法政策,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要着力补齐工作短板,突出问题导向,以此促进整体工作提升;要着力推进“四大检察”,全方位推进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协调发展。

  江西 1月22日,江西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云鹏主持并讲话。会议要求,分管院领导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围绕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深入思考今年工作“做什么”“怎么做”。江西省检察院将全面梳理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部署,制定重点工作任务措施,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实施项目化管理并印发全省各级检察机关参照执行。

  山东 1月21日,受山东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委托,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振忠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认真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结合山东检察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的初步意见措施。会议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牢牢把握“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的要求,持续转变司法检察理念,组织开展“《决议》落实年”活动,认真执行《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以客观公正立场引领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牢牢把握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要求,开展检察权机制运行情况专题调研、专项督察,确保改革规范、有序、高效推进。

  海南 1月21日,海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路志强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好贯彻好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作为做好2020年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着力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着力谋划好全年工作思路,着力服务保障好海南自贸港建设,着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着力强化检察监督工作,着力深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着力深化改革,着力加强过硬队伍建设,更好地履行检察职能,推动新时代海南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云南 1月23日,云南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光辉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紧紧抓住“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这个关键,在学思践悟中融会贯通,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融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要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引领全省检察机关补齐短板,发挥职能,持续转变司法理念,优化检察管理,建设过硬队伍,加强宣传和代表委员联络工作,更加主动地履行好各项检察职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好三大攻坚战贡献检察力量。

  贵州 1月22日,贵州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信平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具体措施。会议要求,要认真谋划好2020年专项工作,将两个重要会议的精神落实落细融入到具体工作之中,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能。一要将全国检察长会议重点工作,从四个方面梳理分解19项任务60条具体工作,抓好落实。二要将检察工作放到全省工作大局中谋划。三要围绕平安贵州、法治贵州建设,拓展监督的广度和深度,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西藏 1月23日,西藏自治区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区各级检察机关要迅速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两个会议精神传达到各级检察院和每个检察干警,切实提升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确保中央、最高检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要对标2020年政法工作8大目标任务和检察工作19项重点任务,认真谋划推进今年的各项检察工作,持续转变司法理念,不断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更好地服务保障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

  新疆 1月2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并就全区检察机关抓好学习贯彻作出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全区各级检察机关要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把服务保障总目标化作检察工作的努力方向。要紧紧围绕落实依法治疆部署要求,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防范风险、处理问题、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助力发展。

  (本报记者刘键 孙峰松 胡文星 卢金增 杨帆 杨健鸿 张安 张超 通讯员孙广硕 张海婷 刘宇 贾鹏彪)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