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进宫”不思悔改 又盗窃被抓现行 法理天下-法治 王伟光 29404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九进宫”不思悔改 又盗窃被抓现行 法理天下-法治 王伟光 29404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法理天下

“九进宫”不思悔改 又盗窃被抓现行

2019-08-15 14:11 | 来源: 检察日报

  盗窃电动三轮车后,在急速赶往老家的路上,被追上来的民警和失主抓个正着。7月27日,河北省魏县检察院以盗窃罪将吕某向法院提起公诉。

  2019年5月25日早上,在魏县果品市场做生意的张老板,将电动三轮车停放在门市前,当他取货出来时发现电动三轮车不见了,他想可能是熟人用一下,就送回来了。可是等了两个小时也不见三轮车的踪影,他突然想起车上安装有防盗定位芯片,于是马上打开手机登录定位系统,发现该三轮车已经驶出魏县,正往山东方向行驶,他马上意识到车被盗了。报警后,跟着定位信号,民警和张老板很快追上了被盗三轮车,并以打听路为由将车拦住,张老板上去就拔下了车钥匙,驾驶该车的男子还说“你拔我车钥匙干啥?”这时,民警走上前来,该男子知道偷车的事情败露了。

  经查,盗窃电动三轮车的男子叫吕某,现年56岁,是山东省聊城市农民,平时好吃懒做,四处流窜作案,盗窃成性。从2008年1月起到2019年5月25日,曾先后9次因诈骗、寻衅滋事、盗窃被行政拘留3次、拘役1次、判刑5次。经鉴定,被盗电动三轮车价值3329元。吕某当天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这距他4月23日因寻衅滋事被行政拘留十日出来才一个月,这已是他“十进宫”。

  (任寒霜 王金锋)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